Sunday, March 30, 2008

Ouch...that hurts!

通常評論香港獨立電影的人都會因為導演的誠意、資金的緊拙等,用一把較寬容的尺量度獨立作品,很少有像《港鏟片》評張偉雄的《一角之戀》那麼harsh: 一文不值? Ouch! 基本上我相信每個導演都應給三個機會他證明自己,可能張偉雄已用凸了他的quota.

在商業片的世界裡,沒有觀眾的戲會自動被淘汰,但政府的資助卻簡接扭曲市場規律,讓沒人看的電影也能一部一部的拍下去。當然藝術可以是小眾的,有些電影也可能因為種種原因(題材冷門、沒有明星、較低娛樂性)而不能馬上找到很多觀眾,但始終不能忽略與觀眾的交流。而獨立電影因為觀眾少,影評的角色更舉足輕重。我覺得香港一直欠缺的是有質素、客觀的影評人,尤其是評獨立電影,這麼多年來大都是客客氣氣,避重就輕,所以我很慶幸有《港鏟片》這網頁的出現。寫這個blog的人對港產電影的製作、宣傳很內行,評論也很到位,希望他能一直寫下去。

今天晚上是吾友Jessey的電影的全球首影,不知會否得到港鏟片垂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