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08

新加坡之行


最近去了新加坡公幹,個人來說最大收穫是吃。新加坡的食物很好吃,就算是普通food court吃一碗大蝦麵的蝦也隻隻新鮮彈牙。我一向有sweet tooth,剛下機便在酒店外的24小時食店吃了一碗芒果刨冰,很美味又衛生。另外一晚去Newton吃燒烤小食,除了燒魔鬼魚、沙嗲烤肉外我又點了充滿南洋風味的榴槤刨冰,正!

老細是設計人,有一天我們特地到Vivo City商場朝聖。這間由日本建築師Toyo Ito設計的商場以流線形作主題,從外牆至走廊都是灣灣曲曲的,很有趣。但我最impressed的是商場裡有很多很漂亮的波浪形坐椅給人休息,不會像香港商場般迫你要不斷行。Vivo走的是平民路線,一點也不snobbish. 相比之下香港的商場顯得沒個性也沒靈魂。這個商場裡有很多非商業性的facilities如戶外劇院,給兒童的嬉戲的公園等,提供shopping以外的選擇。

以前我完全不能想像為何有人選擇住在這沒言論自由的鬼地方,這一次新加坡給我的印像稍為改觀,起碼它的Page One比香港任何一間要大,藏書更是豐富的叫人咋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