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明報專訊】觀塘一頭10歲大的貓騡在聖誕節突然發惡,在麗港城家中上演「挾持」主人一家六口的奇 案。救人的消防員稱,該頭貓兒「嫉妒心」強,近月懷疑家中有人添丁,萬千寵愛轉移到初生嬰兒身上,貓騡昨午疑因此失常,接連抓傷男女主人及幾歲大的女少 主。全屋人嚇得躲入房內避其爪鋒,並致電報警稱「不敢出房」。消防員得悉奇聞,帶備鐵筆、巨剪等爆破工具準備破門營救「人質」,男主人聞訊「冒險」衝出開 門,貓兒由消防員「拘捕」後,再用薄被層層包裹,交由漁護署帶走檢驗,兩大一小傷者送院敷治後無礙。

飼養10年 戶主﹕不會領回

漁護署指「被捕」家貓為雌性,約10歲大,為灰啡色短毛貓,將留在上水動物管理中心檢疫7天。肇事一家則表明不會領回這頭相處了10年的寵物,貓兒一次犯錯,可能面臨人道眦滅厄運。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指出,類似事件非常罕見,但該會強調,貓兒思想遠比人類簡單,理論上不會心存嫉妒,很可能是受驚或被外界騷擾後,以為自身安全受威脅,從而作出反擊。

現場為觀塘麗港城38座某單位,共住了6人,包括22歲男戶主郭╳輝、其26歲女友鍾╳寵、郭父、一名外籍傭工及一名年約6至8歲的女童。拯救人員說,單位兩個月前添了一名嬰兒,屋內人事後曾表示,自從嬰兒出生後,獲一"家人" 悉心照顧,貓咪疑備受冷落,導致情緒突變。郭則表示,最少飼養了該貓10年,牠從未發狂如斯。而貓兒失控前並無先兆,但昨日曾經在活動時大力撞向䒷腳,未知牠是否因此發脾氣。

今朝看到這單新聞,真係好嬲,養了十年的貓竟然一次犯錯都唔原諒!何況有了新生嬰兒便唔理貓兒感受冷落佢,主人都有責任。最奇的是愛護動物協會的人竟不相信貓會嫉妒,那麼是否令他們把貓兒人道毀滅時個心安樂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