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6, 2012

《無言》@倫敦同志電影節


上一次參加倫敦同志電影節已是1999年,當年的參展影片是《士丹利》。那時電影節的節目分散於當時的National Film Theatre 以及 Leicester Square和Picadilly Circus附近的商業戲院。

自2004年起,British Film Institute進駐位於Waterloo的 National Film Theatre,重新裝修的BFI Southbank 現有四個影院以及餐廳和書店,BFI 每年在這個中心主辦倫敦電影節和倫敦同志電影節,也舉行不同的主題放映。

同志電影節是BFI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節目,吸引超過二萬人次進場,除了放映外還有各式的研討會和酒會,十分熱鬧。

《無言》在這個電影節的放映其實是國際首映,三場放映都爆滿,最後還加開第四場。答問時觀眾都對同性戀在中國的狀況很好奇,也很關心這個題材的電影在中國會否被禁播。其中最有趣的問題是問片中的主角Luke最後會否被處死,還是因為是西方人而獲得輕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