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素食年輕化

自去年起開始素食,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家煮食,但有時也要出外工作,自不然要記下每一區有什麼好吃的素食店。大半年下來,我的經驗是香港越來越多人長期或偶然茹毒,以前吃素的多是佛教徒,尤以中年婦女為多,現在傳統齏舖很多時都會見到這些三五成群的師奶素食者。

但我感覺到素食有年輕化的趨勢,所以稍有特色的新派素食店都往往座無虛席。星期日我去了尖東的Woodland印度素食,多年前還在冠華中心時已幫襯過,這次再去居然要等位,客人除了印度人和洋人外,還有為數不少的本地華人,這是以前很少見的。另外昨天去一間兩夫婦主理、出名service不好(主要是只有丈夫serve,而他很明顯不是做開waiter的)的樓上cafe茶禪。這裡每晚提供兩素兩葷的set dinner,上個月中去過一次,一個月之後menu也沒變過,而且食物質素普通,但卻坐得滿滿的。第三間是有多間分店的大自然素食,在旺角始創中心那家星期五晚及假日一定要等位,而且吵得像街市,但食物質素是最有保證。九龍區的素食店長期爆滿,中環的Veggie SF 也好不了多少,我去的那晚近九時許仍坐滿了人,枱與枱之間的距離超近,鄰坐那對男女打情罵俏的內容清晰可聽。

綜合以上資料,新派素食店是否一門穩賺的生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