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7, 2013

憶吳昊

今天早上收到吳昊仙遊的消息,說來昊Sir可說是我生命中一個恩人,95年入浸會大學工作是他和卓伯棠面試我的,我在傳理學院服務了五年,是我至今為止最長的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這工作優厚的薪金,讓我可在當年樓價未瘋狂時買第一所房子,更重要的是,它穩定的工作時間和電影電視系的器材,讓我開始獨立短片拍攝。我的第一二部短片都是用學院的16米厘攝影機拍的,下班後更在Steenbeck剪接機用膠紙一個鏡頭接一個鏡頭的連接起來,後來這兩部短片先後在外地獲得獎項,令我有信心繼續拍下去。

 昊Sir的給我的另一個恩是當年的市政局攪一個藝術家註場計劃,讓社區團體在市政局場地舉行工作坊。昊Sir是這計劃的顧問,他找了我和當時的同事陳錦樂一起舉辦錄像班。當年我沒什麼教學經驗,於是找來一些客藉講師包括崔允信、港台導演潘達培、錄影力量的鄭智雄等,學生還有剛由設計師轉而拍錄像的黃精甫,現在回想起來可算是頗有趣的經驗,這都是拜 昊Sir所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