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禁毒宣傳

禁毒常務委員會和禁毒處年花數以億計的公帤宣傳禁毒訊息,近年的工作集中在青少年濫藥和軟性毒品的禁毒宣傳。但吊詭的是青少年濫藥的數字不跌反升,索K的年青人更增加了超過三成,究竟當局如何評估有關宣傳的成效?更諷刺的是吸食海洛英的人數在沒有任何宣傳下卻年年下跌,但大家卻卻仍努力把頭埋在沙下,繼續假裝禁毒宣傳有效。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鍾德勝先生:

得悉 閣下在創作路上都有不少的付出,多年來透過獨立電影創作表達不同的價值觀和社會現況,電影都引起社會上不少的迴響,在多個比賽中屢獲殊榮,成就受到肯定。而 閣下早前拍攝的電影《心灰》、《只愛陌生人》和《愛到盡》, 當中以同性戀為題材,反映同性戀者的愛情觀、 愛、容忍、寬恕和在現今社會受到的壓力亦牽動人心。
而本會將於三月底舉行為期一星期的社工節,是次活動主題為同性戀。其中一個活動是一個有關如何用創作和不同的媒介表達自己的身份、性取向的工作坊。據悉 閣下在創作方面採取積極的態度,因此本會誠邀 閣下為工作坊的嘉賓,活動暫停詳情如下:
日期: 3月25日
時間: 晚上7時至9時
地點: 香港大學
人數: 50人(主要為社工學生)
活動內容:
1. 介紹歷來的創作(以影片)
2. 分享創作靈感
3. 與同學共同即時以畫畫/身體語言創作表達自己的性取向
(暫定議題為-假如我是同性戀……)
4. 互相分享感受
5. 最後以共同創作(如手印)為總結

本會誠希 閣下能抽空出席分享心得,如蒙 閣下答允,定當是本會莫大榮幸。如對工作坊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此電郵聯絡,或聯絡外務秘書黃芷瑩(電話:65944123)或財務秘書鄭婉兒(電話: 64921345) 。

香港大學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
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會
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