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台灣之旅(一)


這一次去台灣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活動是表面上最「失敗」的映前座談會。第一天安排我跟一位同志枚師對談,席中只有一位觀眾,於是我索性只談我感興趣的話題,我就向這位曾恕敏枚師請教他如何處理他的信仰和性取向之間的衝突。

曾枚師說他初中開始接觸教會,但一直沒有提到性方面的議題,一直到了神學院時才察覺到自己的性取向和一些聖經的內容有違背,他感到十分困擾,開始懷疑自己的性取向不是神所喜悅。後來他到了一個偏僻的地方獨自禱告,第一二天都沒有什麼感應,一直到第三天他很清楚地聽到一把聲音告訴他,「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我都愛你,所以我揀選你,要你成為我的百姓,要你成為幫我傳福音的人」。於是我問枚師為何他那麼肯定那是上帝的聲音而非他自己的意念,他說他那時候已對教會十分灰心,莫說要當傳道人,連是否繼續當基督徒都很懷疑,所以他沒可能跟自己說這樣的話。

我本來還想說,但你仍然選擇去這個地方祈禱與神對話,已表示你其實並不想放棄基督教,但轉念一想,其實信仰是很個人的事,我無從知道他當時的狀態,而他選擇相信神,並把這信仰在他生命中實踐,本身已是一種神蹟。我們當中沒幾個能像保羅般被上帝的一道光擊倒在地弄盲,上帝在我們生命裡的發聲往往微弱而彷彿,我們只能憑著信念一步一步摸著石子過河,並相信終有一天可到達彼岸。

1 comment:

Youthline said...

Hello,啱啱路過你個blog。我好鍾意睇講電影既blog,睇來你都喺個電影愛好者喔,對好多唔同類型既電影都有獨特見解,我不得不喺度讚個好!!有無興趣參加我哋青協既「Blog出正能量」正向網誌創作比賽,分享下對電影對生活既思考呢?submit條link就OK ga la!!如果有興趣,就登入www.27778899.hk睇下比賽詳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