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劉吳惠蘭的微表情


旅遊界議員謝偉俊揭露前幾天他跟商務及經濟局局長劉吳惠蘭討論政府應如何加強監管旅遊業時,他們的討論變得激烈,局長語帶恐嚇地對他說:「小心你的政治前途。」今天局長會見記者時否認有關指控,以下是她顯露出的微表情。當時她在說:「我並冇講過謝偉俊議員同傳媒所講關於佢政治前途的問題,我真是感到莫名其妙的。」

從她的表情,特別是緊抿著嘴巴,咀唇向下的神態,我看到憤怒與contempt,但沒有任何委屈,也沒有她所說的莫名其妙。我覺得她在想:"How dare you!我是堂堂局長,你竟敢這樣說我!" 而不是"我是無辜的。"所以我傾向相信謝偉俊,她的確有這樣對他說。

若你看整段片,你會發覺後半段當她解釋即將推出的旅遊業監管架構時,剛才提到的微表情不再出現,她的表情又回復正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