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1

Dog Eat Dog

最近看到一篇十分shocking的關於狗糧的報導,事緣美國食物安全中心在多種貓狗糧中檢測到pentobarbital的成份,這種藥主要是用來把貓狗安樂死的。換句話說製造貓狗糧的工廠向動物收容所購買被處死的貓狗,製造成貓狗糧,令我們的寵物吃老死病死的同類。

曾幾何時人類飼養的貓狗都是吃人類吃的東西,如冷飯菜汁、骨頭等,有專門給寵物吃的食品是現代的事,是出於我們對寵物的關心愛護,認為牠們應該吃適合牠們身體需要的食物,但想不到卻變成迫牠們吃一些人類絕對不敢碰的食物,很諷刺。

檢測到有pentobarbital成份的狗糧包括幾個在香港有售的大牌子,包括Alpo (Prime Cuts Savory Beef Flavor Dry Dog Food)、Eukanuba (Sensitive Skin Dog Food Dry)、Pedigree, Purina, ProPlan等,詳細的名單可按此

Further reading: Ann N. Martin, Food Pets Die Fo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