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瀕死經驗

最近看Bio台的一個叫《I survived...Beyond and Back》的節目,講述死過翻生的人的經歷,又再燃起我對瀕死經驗(Near death experience,又稱NDE )的興趣。

這節目裡的被訪者,有的曾撞車、有的心臟病發、有的被槍殺、有的因病垂危,相同的地方是他們的心臟都停止了,有的達半小時之久。這期間腦部缺氧,腦部活動理應慢慢停止,但這些人卻在這期間有奇異經歷,包括靈魂出竅、與死去的親友對話、回顧一生、走進天堂或地獄等。

不相信NDE的人,會說這些只是那些瀕死的人腦部的自然反應,腦電波亂發的結果。但若是這樣的話,那些人所經歷的應像夢一樣凌亂無章的片段才對,但奇怪的是這些NDE都很清析和有條理,最妙的是有些人會見到一些親友說他們時辰未到,甚至「神」讓他們選擇回到凡間繼續活下去還是去天堂。其中一個未期愛滋病人選擇回到人間,她醒來後病情竟漸漸好轉!

我們香港也有一個很有趣的NDE經歷者,叫Anita,是一位在香港長大的印度藉女人。她患了末期癌症,當時已陷入昏迷,在這期間進入了另一界度,意識到生命除了肉身外,還有能量。她醒覺到她的病也只是能量的一種,而她有能力改變這能量令癌病離她而去。她看到在能量的界度內沒有時間,所有可能性同時存在。她若選擇去天堂,她的化驗報告便會出現「死於器官衰歇」,但若選擇回到凡間,那報告便會說「器官運作正常」。她選擇了回來,醫生們大為驚訝,為她作各種測試,其中果然有一份報告寫著「器官運作正常」,就如她之前看到的一模一樣。

Anita的網頁可在此找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