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Dubai Nobu


最近去了杜拜一趟,全程68小時,其中十幾小時坐在飛機上,其餘不是睡覺便是在酒店會議廳聽人開會,沒有自由時間,感覺像坐監,再加上不斷想著某人,更加辛苦。

有一晚開完一整天會後去了Palm Island 的商場,的士經過一排排十室九空的豪宅,像鬼城,幸好商場人流不錯。我們在Nobu吃飯,這一餐比較印像深的菜色有yellow tail with jalapeno pepper, 薄薄的yellowtail shashimi加上醬汁和一小片辣辣的jalapeno pepper,很開胃。另外招牌菜black cod with miso,吃進去味道很熟悉,原來在加拿大拍《只愛陌生人》時常常在家弄,做法超簡單:用甜米酒mirin加sake加白麵鼓醬醃魚塊一晚,也不用太理會份量,反正把魚完全浸在醬汁中,第二天淋少量醃汁在魚上放進焗爐焗七至十分鐘便可以。最後有澳洲Wagyu牛肉,不過我最感興趣是旁邊那pat 薯蓉,creamy中有輕輕的wasabi味,配搭得剛剛好不太「陋」,我幾乎一個人包辦了整pat。

曾幾何時很不屑這種fine dining,覺得憑什麼吃一頓飯等於很多國內同胞一個月的薪金,太折福。長大後看開了點,一來不是真的那麼貴,而且反正這些人不吃這一頓也不會把錢捐出來,又或者他們同時豪吃又幫助很多窮人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