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罷看《孔子》


《孔子》導演胡玫接受訪問談《阿凡達》,說看完走出戲院「已經記不起故事」。哎吔,作為導演怎可以這樣小家子氣和沒風度,真係失禮死人。這還不止,她又說《阿》片故事是建基於虛幻虛假的情節上,跟自己的電影是兩個不同類型的戲種。但對《孔子》加入愛情線被認為不忠於史實,她又死撐道:「電影不是歷史教材,而是一項商業活動,適合的藝術加工可以理解。」這不是雙重標準麼?

對於《阿凡達》被迫令落畫以讓路給《孔子》,她又說:「不可能吧,這是商業社會,一切都是基於商業決定,你的電影好賣,斷不會下你的片,現今社會沒有理由有錢不賺的。」她認為是因為 2D版《阿》片賣座不理想,片商才有這樣決定。其實《阿凡達》2D版佔票房達四成,而且每個人都知道內地電影由製作至發行都是行政主導而非純商業行為,胡導演這樣指鹿為馬,佔了便宜又賣乖太令人反感,所以我決定不會看《孔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