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The Banality of Evil

上星期日去開旺角,順道看看那些反對外傭居港權的人的真面目。去在百老匯戲院外,看見他們set up了張枱,有人用大聲公不停重覆說「反對外傭取得居港權」,沒有任何理據同內容。有一個師奶模樣的女士上來叫我簽名支持,我在那張簽了一大半的紙上大大隻字寫:「其他國藉的人在港住滿七年也可得到居港權,為何菲傭不可以?」然後遞回給她。她望了望我寫的東西,只「哦」了一聲便退下。我又走到桌子的另一邊,一名四眼中年男子又叫我簽名,我狠狠地對他說:「我是支持外傭得到居港權的。」他呆了一呆,不發一言的走開。

這個運動的背後,就是這些連跟我辯論也不敢的窩襄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