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4, 2008

太陽能熱水爐


新居內我最喜歡的家具不是沙發或衣柜而是這個太陽能熱水爐,給我安裝的公司說這是沙田區第一部!這個大陸製熱水爐有20枝發熱管,水箱容量140升,足夠三人用。它有電子顯示屏顯示水溫,這幾天都陰天下雨,居然水溫也有42度。一旦水溫低於40度,電發熱管便自動把水加熱,而且這太陽能發熱管不是靠陽光加熱而是UV光,所以連續多時沒有太陽也不怕。現在每次洗澡時想起熱水都是由太陽能提供便十分開心,我唯一擔心的是冬天水會否不夠熱。

香港的環保工作十分落後,鄰近地區如台灣早在十年前已對太陽能熱水爐作補貼以鼓勵更多人使用,但香港只由機電工程署出了一本小冊子介紹有關技術。這熱水爐連安裝要九千元,已是我查詢過的幾間之中最便宜的了,最貴一間要三萬多。我這樣的獨居人士安裝其實並不化算,我計算過,要省回九千元電費沒有十年也要七八載!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好!打擾晒!請問你的太陽能熱水器是那間公司的?好用ma?可不可以回覆我..因為我正找公司安裝,謝謝! gwml02@hotmail.com

Leung Wang Hei said...

me too!!!!!!
曾經諗過要裝,個個朋友都話香港無呢的野呀—無人做無位做又貴xxxxx。但原來真係有有心人做緊!你好利害呀!

快要搬入村屋,除了生活細節,很想從裝修做一點功夫,長遠一點減低碳排放。

想問問:你的熱水爐性能穩定嗎?如熱水用完可駁電混合出熱水嗎?(即係萬一唔夠暖)如住村屋2樓只有陽台沒有天台可以做到嗎?

可以介紹你的安裝公司嗎?

謝謝!

sheeplaa@yahoo.com.hk

小虫 said...

請問你的太陽能熱水爐仍然操作正常嗎?你在香港還是大陸買的?我們都住村屋,想裝一部,但不知道往哪裡買.

Darshanchung said...

仍然運作正常呀。
不過不知為我安裝的人還有沒有做。
他的電話是9012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