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The Good Wife


最近迷上了電視片集The Good Wife, 主角Juliana Margulies 在一篇訪問中說,現今最好的女性角色都在電視出現,說得真的沒錯。這劇的女主角性格的覆雜性,面對困境的挑戰性,都很難在一般荷李活電影中找到。

一方面The Good Wife是政治劇,Juliana飾演的女主角Alicia的丈夫是檢察官,因為一單嫖妓醜聞帶出貪污指控,令他身陷牢獄。身為妻子的Alicia要重操故業,以四十歲之齡任職律師行的Junior律師。每集的主線都是Alicia署理不同案件,以冷靜和機智為當事人解決困難,其中不乏峰迴路轉的法庭戲。

除了Juliana Margulies,其他的supporting cast都頂瓜瓜,有飾演Alicia丈夫的Mr. Big Chris Noth, 還有飾演同事的,曾在Bend it Like Beckham演出的英國女演員Archie Panjabi,飾演律師行的調查員,她往往在最要緊關頭找出有力證據幫助當事人打贏官司,與Alicia又有疑似lesbian vibe的奇特關係,是我全劇最喜歡的角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