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It's a small world


2007年開始寫blog時,其中一篇寫的是當年電影節看過的一部紀錄片《曙光球隊》,是關於一隊由流浪漢組成的足球隊,十分真摰感人。之後導演James Leong又拍了幾部紀錄片,最近他開拍第一部劇情片,做製片的是湊巧是我表妹。

前幾天我去探班,拍攝場地是深水埗一舊樓。在樓梯口碰到新浪潮導演梁普智,原來James就是他兒子!十多年前在倫敦一個電影節放映《史丹利》時見過梁普智,他對我還有些印像。他自從搬到英國後,仍繼續拍電影,上一部比較大型的製作是Jude Law主演的 《The Wisdom of Crocodiles》,近年的作品多數是電視電影。

不知為何,在新浪潮導演之中,梁普智是比較under-rated的,好像最近資料館推出的《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電影》節目,《跳灰》、《英倫琵琶》、《等待黎明》等名作全部榜上無名,不知是什麼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