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07

訪客


最近家裡來了一個訪客,他是一個來自印尼的旅客。有天忽然收到一個陌生男子來電,問我可否來我家住幾天--原來我早前參加了一個為旅客提供home stay的website, Hospitality Club 但其後一直忘記有這件事。

他的名字叫李勇訊,他不是個一般的遊客,原來他希望來香港找工作,還問我有什麼門路。我說一個無親無故又沒工作證的人要來香港工作是十分困難的事。我問他為何要來香港工作,他說自幾年前印尼暴動後便不想繼續在當地生活。我還以為他家人在暴動中受了什麼傷害,但原來傷害只是心靈上的,confirm了他覺得自己不屬於那片土地的感覺。

李是個很奇怪的人,他住在我家的三天內幾乎足不出戶,每天不斷播放同一張CD,第一天是梅艷芳告別演唱會,第二天是關淑怡的「Ex」,第三天是Beyond的tribute專輯「祝你愉快」,我那幾天剛巧大部分時間要留在家工作,被他疲勞轟炸得幾乎發瘋。

起初我也為自己的安全問題擔心,但後來發玩他是茹素者便放心一點(雖然不排除他不愛殺動物但喜歡殺人)。他信奉一個叫「一貫道」的教,據wikipedia說,是個合儒、釋、道、耶、回的宗教,源於中國,但於台灣流行。李在香港找不到工作,下一站會到台灣寄居佛堂。

1 comment:

jexxey said...

個樣比我想像中年青w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