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07

矢 志 不 渝

「同志戀人」事件後看到一集鏗鏘集」,重訪十年前被訪問過的專業人士,談十年後他們對香港回歸後的意見。他們在回歸前都表示擔心香港前途,但仍決定留下來。十年過後,其中一個被訪者說希望見到香港實行普選。於是我去信廣管局說香港普選是具爭議性的議題,該節目中反映支持普選的立場而沒有相反意見,違反了廣播條例中持平的原則。這個案經多月投訴/上訴程序後終於有回信,這答案很值得分享。

廣管局的信中說該節目內「
其中一名專業人士表示希望香港實行普選,並質疑內地一黨專政的管治,而其他受訪者則表示信任中央政府及對內地發展有信心。廣管局認為有關節目描述了三名專業人士的不同意見,節目的表達方式並非不可接受,亦無偏袒。」

原來在他們心目中,希望香港實行普選和對
央政府及對內地發展有信心是對立的意見,即是說在這些官員到今時今日還認為,希望香港實行普選的都是反中亂港之輩!

(節目重溫可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