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World is Everything


屈指一算已是第五次看Sylvian的現場演出了,第一次是大專會堂那個Japan告別演唱會,第二次在Toronto,好像是Massey Hall, 第三次很特別 ,是backpacking時在意大利無意中看到Sylvian/Fripp的演唱會海佈,那晚專程坐火車去看的。最好看是日本東京那次,是in-between唱片的搵食tour,Sylvian很識做的唱了很多首本名曲,那次的座位和現場氣氛都超正。這一次又在香港跟他相會,去看的多是我這樣的熟男,都是支持他多年的超級fans,聽到舊歌大家都反應很興奮,尤其是他唱我喜歡的Ride ,那一刻我有點毛管「棟」,可惜感動一閃即逝。演唱會後我反覆的問自己,是否現在太老餅所以才覺新不如舊,還是他的新作無論在melody以至arrangement都不及以前?是否脫離了大公司的他沒有商業壓力,所以pop味更少?憑我在演唱會上聽到的,9 Horseshit, I mean horses, 實在淡而無味,我最後捧場的Sylvian大碟是Blemish,碟如其名,令我心裡留下污點!

從網上抄下來的Run-down--大家評評道理,舊歌使唔使攪個串燒medley呀,大佬!

Wonderful World
It'll Never Happen Again
World Citizen/I Won't Be Disappointed/World Citizen
The Day The Earth Stole Heaven
Ride
Playground Martyrs/Transit
A Fire In The Forest/Ghosts
Snow Borne Sorrow
Mother And Child
Waterfront
Atom And Cell
Sugar Fuel
Brilliant Trees/Before The Bullfight/Nostalgia/Before The Bullfight
The Librarian

[1st encore]
Medley: Every Colour You Are/Riverman/Every Colour You Are

[2nd encore]
Wanderlus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