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向高錕先生致敬


今天明報前中大學生會會長蔡子強寫的文章討論校方處理學生報情色版事件的手法,提及以前的學生言行遠較今天激烈,但校方往往寬大包容。其中蔡憶及前校長就錕處理學生抗議的態度,令我十分感動。話說一次學校典禮時校長剛要上台發言,但卻遭一群示威學生跑到講台前意圖搶咪,又把傳單放進吹漲了的避孕袋內派給在場賓客。事後學生報記者問校長打算怎樣懲罸學生,校長一臉詫異的說:「懲罰﹖我為什麼要懲罰學生﹖」高校長不但沒有覺得學生有損校譽,還在面對龐大壓力下堅持不處罸學生--這才是學者應有的學養!

另外有人發起向Tela投訴聖經有亂倫、暴力、色情等情節。發起人很有心機的把有關的聖經詳列出來,並提供網上投訴,我也簽了名。作為基督徒的我當然不是想打壓聖經,而是想藉此mock整個審查制度,顯出它的無理及arbitrariness.

2 comments:

默泉 said...

simon,

我非常同意你對高錕的看法!相比起來,今天的中大管理層太沒有胸襟。
對了,未恭喜你新blog入伙(我也換了個blog)。又,我竟不知道你懂得中文打字!

anita

Darshanchung said...

我靠中心打字搵食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