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香港傳媒不再娘

(為何Gary要以Screen 琵琶半掩臉?)

今年香港傳媒報導康城的手法比以前進步不少,往年每逢有華人參與的作品都被吹捧成為影展大熱,得獎呼聲最高云云。其實大部分記者都不會(或不懂)看電影,評判在頒獎前也不會對外說什麼,所謂大熱只是記者道聽途說,或瞎猜出來的。可能經過幾次這類預測落空後,今年的報導比較踏實,沒有一面倒撐王家衛,和至少給人知道這個世界除了華人外還有其他人,好像今天蘋果訪問了麥聖希和黃國兆,分別品評了幾部影評盛讚的真正大熱作品如Coen Brothers 的新片《No Country For Old Men》、羅馬尼亞新導演Cristian Mungiu《 4 Months, 3 Weeks And 2 Days 》和Sukorov的《Alexandra》等。

另外值得一讚的是有線記者陳貝兒,她在《Ocean's Thirteen》記招質問Soderberg為何片中角色醜化華人,問到他口啞啞很牛B。另外陳貝兒又很難得地訪問到木村(日本management出名排外,她在背後肯定花了很多功夫才獲得這訪問。)而木村又不負眾望,訪問中很charming,還很flirty的在陳的手掌心寫字,整個訪問娛樂性滿分。但這女孩非池中物,希望接她棒的像她一樣努力吧。

1 comment:

jexxey said...

我也很喜歡陳貝兒,一直都有留意她!其實其他有線的主播都比無線的好,而無線writer寫D稿非常沉悶,令到整個娛樂報道很沒趣。..oh 錯過了木村!我只看到無線的沉悶康城影展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