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Complain, complain, complain!


為了公平起見,繼投訴聖經不雅之外,是否也應投訴「金瓶梅」、「紅樓夢」等等呢?
除了中大學生報事件外,馬力的六四言論也弄得全城鬧哄哄,人人虛火上升。一於本星期日去國際反恐同日遊行,齊齊嗌口號舒發怒火。

還有,請各界知識份子別再批評學生報文筆稚嫩,分析力不夠之類了(that means you,梁文道) ,because that's so beside the point.你以為若學生報的文章流麗,用詞精煉,衛道之士便不會投訴嗎?這是個關於言論自由之戰,在戰爭中不應給敵方彈藥。這就是左派知識份子在政治上老吃虧的原因,他們總take issues at face value,一本正經的多角度分析,遠不及對方一鎚定音的鏗鏘有力。當然我不是反智地否定理性分析,but the battlefield is not the place for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