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雙重標準

現在電視台最受歡迎的劇集描述大家族的大婆和二三奶的明爭暗鬥,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但沒有任何人說這節目鼓吹一夫多妻制。
大學生報發問卷問一些很innocent,毫無指向性的問題如「你會唔會幻想同父母或兄弟姊妹造愛」、「你最想同乜野動物造愛」卻被禁。Censorship最可怕的地方是只需要有小數人不同意你的觀點便可禁止所有人觀看/閱讀任何東西,更吊詭的是從來沒有任何學術研究可確定觀看/閱讀文本與行為的關係 (參閱Majorie Heins 的 Not in Front of the Children),但站在道德高位的人卻樂此不疲地用「破壞社會道德」之類的籍口來鉗制言論,實在令人氣結。

中大學生報情色有幾淫賤?Judge for yourself.

1 comment:

jexxey said...

學生報的網站有問題,看不到原文。